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区长信箱

求助
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-04-24
信件内容 因疫情原因,出差忻州。高速不让下,说阳泉有疫情。我们只是郊区有疫情,我所在地城区没有,也不让下高速,有核酸检测报告也不行。我阳泉市对忻州也只是对您所在忻州有疫区的县繁峙劝返,并未对所有忻州地区车辆劝返。希望领导给非疫区车辆一个通行的机会,不要一刀切。
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-05-10
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,根据忻府区防控办的反馈,现回复如下:根据4月8日下发的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发【2022】4号文件,对所有经环省公路通道进入我省的司乘人员查验山西健康码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对查验中发现14天内有涉疫地区(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市)旅居史或与涉疫风险人员有接触史的入晋返晋人员,要予以劝返。阳泉市当时是属于有1例及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市,所以忻府区高速卡口完全按照省防控办下发的文件执行,不存在“防疫一刀切”的情况。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