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区长信箱

东石村自来水管道工程
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-11-10
信件内容 我想问下领导今年政府有没有对农村换自来水管道补贴,为什么隔壁村管道改造收费每户500元,我们村里每户1000元。
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-12-07
回复内容
网友你好,根据忻府区水利局、秀容街道办事处反馈,现答复如下:为解决村民生活用水困难问题,由村民代表提议,东石支村两委于2020年2月下旬召集会议进行专题讨论,参会人一致同意改造现有自来水地下管网。3月上旬成立自来水改造筹委会。筹委会成立后,组织设计人员进行实地勘察、绘制图纸、编制预算。结合东石村现有宅院900余处等实际原因,筹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决定每处宅院收取1000元此次改造项目费用全部由村民自筹,无政府拨款。建设费用均为实报实销,收支情况及相关合同及时公示,接受全体村民监督。关于补贴问题,2020年2月份东石村民委员会、秀容街道办事处向水利部门反映自来水工程更换管道补贴事宜,水利部门也向上级进行了申报,由于2020年政府补贴资金较少,政府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贫困村和条件较差的村庄,东石村未能得到政府补贴。关于改造收费不同问题,东石村自来水管网改造涉及大街小巷以及进户部分,工程量大,建设工程包括主管道、支线管道建设和进户4米管线安装。其他村只负责主街道水管改造,改造费用相对较低。感谢你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