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区长信箱

解原乡北张村村民居住环境亟待改善
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-09-18
信件内容 尊敬的区长: 我区几年来不断落实“经济强、百姓富、生态美、人居优、文化兴、活力旺的首善忻府”总体目标,非常欣慰的是城市规模得以扩大,道路颇为宽大、整洁,最为靓丽的是以“秀荣书院”为核心的古城,确实体验到了文化深厚、物阜民康、店铺林立的非凡手笔。 我居住的村落——北张村(属九原街街道办事处所辖),这里却是:“雨天坑洼又泥泞,晴天满地是扬尘,黑灯瞎火没路灯,垃圾遍地蚊蝇生,污水基本靠蒸发,垃圾完全靠风刮” ,没有垃圾处理站,杂物乱堆,谈不上垃圾分类,家家户户都没有排污管道、供暖设施和“煤改电”政策的惠及。 正逢国家对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,改变农村面貌,提高村民居住生活颇为重视之背景下,北张村村民居住环境亟待改善。恳请政府在我村施展才华,向“脏乱差的顽疾”宣战,对整治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规划,完善农村文化中心、农家书屋、广场文化等文体阵地的公益设施,并付诸实施,我全村人等将不胜感激之至。 实际情况呈上,望区长先生责成相关人员加以落实。
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-10-10
回复内容
网友你好,根据忻府区九原街街道办事处反馈,现答复如下:北张村集体经济薄弱,公共建设落后,2020年6月市县选派三名干部到村任职,选派干部到村后做了大量工作,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明显改善,村里原有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垃圾堆都已彻底清理,现在村民生活垃圾由三名保洁人员负责每天早上收集,并集中到指定点后村委统一雇佣铲车和运输车辆倒入村南沟里(村里没有垃圾中转站),垃圾乱堆乱放和满天飞的状况已经得到改善。下一步我们将选址并筹集资金新建垃圾中转站,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关于路灯问题支部村委已经开会通过,正在推进中。村里的街道非常破旧,我们着手争取煤改电项目落实,统筹考虑路面、地下供水管网协同进行更新改造。村集体文化设施都已破旧不堪,正在利用现有条件进行维修建设,包括村级文化活动场所、老年活动室、图书阅览室等丰富村民文化生活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,以最大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切。感谢你对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。